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青岛今晚通报:这里中风险!淄博核酸检测机构最新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0-10-12 21:37:50 字号:- +
刚刚,
青岛市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
青岛市共计采样1038785份,
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
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
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至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有关青岛市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已于今天早上通过市卫生健康委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全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区检测人群1037614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之前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妥善处置疫情作出指示,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连夜主持召开紧急疫情处置会议,调度部署防控工作。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予以现场指导,全市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目前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推进。


针对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

专家也给出了解答

↓↓



 1.本次疫情,对青岛的风险级别有影响吗? 

根据国家和山东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中、高风险区的判断标准,本次疫情中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现,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现,并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鉴于目前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小,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将青岛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对区域内的居民根据暴露风险给予隔离或健康管理措施。青岛市的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2.目前岛城市民应该怎样做好防护?

首先还是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近期建议市民朋友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组织的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这些措施的有效落实都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今晚,淄博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

目前,淄博市接受单位或个人

自愿自费进行核酸检测的

部分医疗机构名单已公布。

(点击图片看大图)

注:

张店区范围内有7家医疗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分别是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传染病医院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有核酸检测需要的市民请就近到相应医疗机构进行采样检测。




来源:青岛日报 淄博卫生健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