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强降水预报)
中华宽带网 2020-08-05 15:55:23 字号:- +

今天15时,

淄博市气象台发布

重要天气预报(强降水预报)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7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淄博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强降雨时段出现在明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70~10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0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40~60毫米。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

淄博市气象台5日15时发布


今天11时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
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大部分地区强降雨时段出现在
今天夜间到明天

过程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全省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威海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60~8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15~30毫米),局部暴雨(50~100毫米)。

一定要警惕旱涝急转
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

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


山东省气象局5日11时发布

4号台风“黑格比”最新动态: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今天(5日)9时中心位于黄海中部海面(北纬34.3度、东经12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已减弱为热带风暴。
预计,“黑格比”在黄海海域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于6日凌晨在朝鲜半岛西部登陆。


“黑格比”主要影响黄海海域

对我省降水影响较小


台风来袭,

女子关窗时被从11楼吹落坠亡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昨天(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3级(38米/秒)。南都记者从浙江省台州玉环市坎门镇花岩礁村村委会获悉,该村委会下辖一小区内一女性居民被台风从11楼吹落,不幸坠亡。前述村委会工作人员称,该女士系关窗门时因风太大被带出去了。


虽然,台风对我们的影响较小

但7~9级雷雨大风和大暴雨的威力

也不容小觑,

今晚睡觉请关好门窗!


一定注意防范

提醒身边人!

遇到暴雨时如何防御


(气象科普内容综合整理自中国气象报社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