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资讯

端午游园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中华宽带网 2021-06-14 13:17:00 字号:- +

端午小长假,很多市民选择携老扶幼出门游玩放松,可市民出门在外尽情享受美景时,总会看到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破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影响着其他游客的心情。

6月9日上午,记者在淄博市人民公园看到,公园里的休息座椅上散落着不少垃圾,有食品包装袋、废纸巾等。记者观察发现,有两位市民坐在座椅上将烤肠吃完后,竹签随手一扔,纸巾随意丢弃在座椅上,便扬长而去,垃圾桶就在座椅后方的路边上,只要走几步,就可以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随后,记者在高新区火炬公园看到,大多数市民都很注意爱护环境,但是在公园草地里,记者还是发现了纸巾、食品包装袋等垃圾,“现在的游客素质高多了,矿泉水瓶基本都会扔进垃圾桶,但是假期到公园游玩的人要比平时多很多,人一多难免会出现不文明行为,还是会有随手扔垃圾、踩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采访中,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

文明落到实地就是约束自己行为的规矩,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够做文明游客,爱护环境,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好风景。


来源:掌中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