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蒜”出致富好“钱”景
中华宽带网 2022-05-27 07:56:38 字号:- +

眼下,正是桓台县马桥镇特色大蒜成熟上市的时候,利用地理、气候、土壤等优势,马桥镇因地制宜,进行特色农产品种植,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在桓台县马桥镇宗崔村的大蒜田里,蒜农们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抓紧时间采收大蒜,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丰收景象。

桓台县马桥镇宗崔村村民 崔若武:这种蒜的种植技术就在于深翻土,土松,施足底肥,特点就是制作出的蒜泥较粘,调出来的菜清香可口。

桓台县马桥镇宗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崔恋:我们宗崔村大蒜有悠久的历史,特点就是香、辣、粘,党支部成立合作社以来,准备扩大种植规模,以特色为主,带动全村人发家致富。

马桥镇姚郭村水土好,同样适合大蒜生长,多年来,村民都有种植大蒜的习惯,宗崔村和姚郭村的大蒜也因此被称为崔姚大蒜,蒜为白皮,头大瓣齐,皮薄如纸,清白似玉,粘辣清香,营养丰富。凭借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慕名而来采购的不在少数,已成为村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桓台县马桥镇姚郭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高国:我们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继续发展我们的大蒜种植,全村80%的农户,田间地头都种上些,我们对种植大蒜的农户,统一普及知识、统一施肥、统一施种,把我们大蒜的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

马桥镇将积极探索新型的合作方式,扶持特色种植产业,将大蒜种植的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进行有机整合,推动小蒜头做成大产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