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汽车意外坠河 志愿者暖心救援
中华宽带网 2022-01-20 18:20:49 字号:- +

近日,一市民驾车行至桓台县马踏湖区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坠入河中,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组织队员赶赴现场展开施救。

志愿者达到救援现场后,先启用一辆冲锋舟进入到车辆落水点附近,用探水杆确定了落水车辆的具体位置,并协助车主找来吊车进行救援。

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志愿者 田雪锋:第二次下去船以后,吊车专门定制了一个专门的老仔钩, 通过那个钩子,把钩子帮到吊车上直接下潜,钩了两次,就把车给钩住了。 

在与车主沟通,并得到车主同意后,救援人员利用各类工具尝试多种方式打捞车辆。

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志愿者 田雪锋:那个钩子钩着,我们就下了第一道吊装带,就是把它先从那个前门和天窗那个位置,就吊起来了,吊起来以后,慢慢向外排水,又把那个侧窗的玻璃给打碎了,打碎了,又下了一道吊装带,就是慢慢 一点一点的排水,才把它吊上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志愿者成功将落水车辆打捞上岸,所幸人员并无大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