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张店首个!小小垃圾环保屋 垃圾分类作用大
中华宽带网 2021-12-02 18:28:54 字号:- +

如今,

垃圾分类的理念

已经逐步深入市民的生活中,

在张店中心城区的社区里,

垃圾分类环保屋的出现,

会让人们的生活

变得干净、秩序、更有意义。


11月12日下午,在张店区绿溪园小区新落成的生活垃圾环保屋前,围满了参观体验的业主。一名业主将废旧纸箱在环保屋内自助称重积分,达到一定的积分,就可以兑换各种日常需求物品,据张店区房镇镇环卫所赵文婷所长介绍,这是张店区在住宅小区落地的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屋。

据了解,绿溪园环保屋采用定时、定点、定人、定路线的模式进行全过程管控。通过环保屋专人管理,安装除臭设备,联动电子设备监控空气质量做到定时消杀,保证环保屋的干净整洁、空气清新。“升级”后的垃圾投放点,不但颠覆了传统垃圾箱脏乱臭、苍蝇蚊虫滋生的现象,更有效减轻了环境卫生的压力。同时,还建立起专业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模式,杜绝“前分后混”的情况。环保屋的建立,既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美化了社区环境,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认可与支持。

自10月份以来,张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对标先进学习调研、下沉一线推动工作等方式,协助镇办开展撤桶并点选址工作,召开动员会议、培训活动,解决实际困难。入户宣传,发放明白纸6200份,陆续培训垃圾分类宣导员340余人。目前,各镇办积极选报示范小区,公示、确定环保屋建设位置,组织开展居民参加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7161635.jpg



下一步,张店区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加快推进住宅小区环保屋建设,积极倡导生活垃圾分类文明新时尚,争取早日实现“家家都做、人人都会”的新习惯、新风气。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