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骑行不戴头盔 张店交警开始查处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08:52:44 字号:- +

对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骑乘人员来说,安全头盔是保护自身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自从张店交警严查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以来,市民戴头盔率已经有所上升。

一大早,记者在张店城区几个路口看到,张店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正在路口查纠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和骑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中,交警对不戴头盔人员开具了《交通安全劝告单》,提醒他们应确保安全,依法文明行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 胡钰:第一步,先是对市民进行劝导,让大家先有这个意识,慢慢地到下一步,我们要进行一定的处罚。

最近,交警通过发放爱心头盔和教育劝导,通行秩序明显改善,戴头盔率也有所上升,不过,仍然有一些市民不戴头盔。针对这种情况,交警表示,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市民 :我现在觉得戴头盔,都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现在我每天都戴着头盔。

市民 :每次出来都戴头盔,主要是对自己安全。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目前,从我们这些路面观察来看,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佩戴头盔率明显提高。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这样能够有效减少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程度。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