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淄川区发布《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事关疫情防控!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10:48:22 字号:- +

8月4日,淄川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图片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正以极快的速度蔓延扩散,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疫情传播链逐渐延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假,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来往频繁、流动性大,我区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淄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温馨建议:

一、请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回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劝阻亲属、朋友暂缓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淄,确需返淄的,提醒其需持当地指挥部审批证明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分类健康管理。

二、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请广大居民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居民积极预约接种。

四、请广大居民保持文明生活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场所,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药店、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居民保持健康积极心态。密切关注省、市、区发布的官方信息,从主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落实好防疫要求,共同努力把病毒挡在门外,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淄川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