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淄博经开区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 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赋能加力
中华宽带网 2021-05-14 08:50:09 字号:- +

5月12日,记者跟随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经开区了解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进展情况。

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于2021年初列入全市公园城市建设项目,为了助推淄博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精心规划设计,多树种搭配种植,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园林景观,打造生态文化共享的独具魅力的淄博园博园,成为淄博主城区的旅游休闲“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在南定镇瓦村,曾经废弃的学校操场摇身一变成了小游园,不仅能游玩,还能健身,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随后记者来到田家村看到,工人们正在迁移道路两侧的绿化苗木,进一步加大村庄的美化绿化力度。

今年经开区将重点抓好总投资13.21396亿元的19个项目,其中唐家山生态绿化工程、湖南路综合整治工程、淄河大道改造工程、华福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东四路改造工程等绿地、绿道建设正在施工,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猪龙河综合整治水利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投标,计划5月下旬开工建设。街头游园建设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山铝生态公园工程、漫泗河生态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招标。经开区裸露土地专项整治进入攻坚治理阶段。袁家河生态修复项目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和沿河截污管道施工,主汛期前完成。经开区村镇公园3处:南定镇岳店村公园、沣水镇城东路公园、傅家镇盛世康城科技主题公园建设改造正在推进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杨东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