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推出多孩家庭义务段和学前段“同校”就读便民举措
中华宽带网 2022-06-30 17:48:07 字号:- +

如今,随着二孩三孩家庭的增多,孩子上学接送成了个难题。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入学和幼儿园入园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率先推出多孩家庭义务段和学前段“同校”就读便民举措,为多孩家庭孩子入学带来了便利。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孙英涛:多孩家庭有同校就读需求的,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区域内教育资源,为同一家庭子女同学段同校就读、不同学段相对就近选择学校就读提供便利。推行“幼随长”招生录取方式,多孩家庭子女有“同时同园”就读需求的,入园小班的幼孩可申请入大孩所在幼儿园同时就读。

除了“大娃小娃可以同上一所学校或幼儿园”之外,市教育局还同时出台了多项提高教育服务效能和更好促进教育公平的举措。

义务教育入学可“掌上办”、“网上办”,不再要求家长进行线下报名、提交纸质证明材料等,招生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做到“零证明”、“零跑腿”办理。

对有线下报名需求的群众,继续提供线下报名服务,简化材料,优化流程。小学入学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等证明材料;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不在报名时收取查验。全面清理取消不合规的随迁子女入学证明材料及时限要求,不得要求提供户籍地无人监护等证明材料。

简化入学入园信息登记,网上信息登记只采集基本信息、家庭住址及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严禁采集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基本信息应在招生入学时一次性采集,不得利用各类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

义务段学校招生坚持公民同招原则,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杜绝任何形式的“掐尖”招生行为。

幼儿园要提前5天公布学位信息及招生咨询电话,畅通沟通渠道,提供线下信息登记服务。公办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按照相对就近就便、免试入园的方式进行招生。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