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三夏一线】新品种 新模式 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中华宽带网 2022-06-13 19:45:35 字号:- +

粮食产量高不高,良种良法是关键。淄博市通过大力推广订单农业,以优质品种+创新模式,助力夏收稳产,保障粮食安全。

这两天,临淄区朱台镇种粮大户朱俊孔的200多亩小麦开始收获,和一般的种粮大户不同,自己今年种植的小麦是新品种,既能作为粮食又能作为种子,不仅产量和价格高,收获也特别省心。

临淄区朱台镇种粮大户 朱俊孔:今年要比去年要增产,种子是禾丰种子公司派车来拉,收割了以后直接卖给禾丰,一斤(小麦)高于市场0.2元,今年非常顺心。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林生:和他签订一个繁种合同,我们给他提供原种,年后大约在5月份左右,我们就会派出去杂队伍,去杂之后我们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田间鉴定,达到我们种子标准的我们就进行回收;如果达不到种子标准的,我们就收回来当粮食,就是解决的他们一个销售的问题。

朱台镇是省级小麦制种大镇,依托禾丰种业建设的7万亩良种繁育基地,大力发展“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订单种植模式,深入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累计创制小麦种质530多份,育成小麦品系150多个;育成品种年推广面积位列全国第四,累计推广面积6000多万亩。目前,朱台镇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最大的小麦种子繁育镇。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协调禾丰种业与各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由禾丰种业提供优质良种,同时发挥托管服务土地资源优势,为禾丰种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提供应用平台,以“良田、良种、良技”,抓紧抓实粮食安全。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许珊珊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