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从基层来】省党代表周玉静:一切为了村民信任
中华宽带网 2022-05-25 19:48:10 字号:- +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如何下好乡村治理这盘棋,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玉静从上任之初就一直在不断思考,通过网格化管理和积分制考核,她彻底将村民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带动了起来,村庄的凝聚力越来越强。

乡村大道干净宽阔,“红色小巷”氛围浓厚,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走进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一副生态文明新农村的画卷呈现在眼前,村内党史馆里的一张张照片在叙说着李家村这五年的发展之路,正在为参观者讲解的,就是李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玉静。1998年,刚刚参加工作,周玉静就来到了李家村。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玉静:我到村里工作是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刚来的时候,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就让我担任了很重要的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个信任不能辜负。

带着村民的信任和期望,周玉静开始为李家村谋划发展之路,2020年她正式选举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为进一步改变村庄面貌,提升村级治理水平,周玉静带领村两委探索制定“红色小巷”治理模式,将全村46条小巷做为一级治理单元,统一制定小巷提升“10条”建设标准,严格落实“3个10”积分考核细则,实现积分与股金和“真金白银”的相互联系,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2021年,“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新模式在我市推行开来,周玉静瞄准了方向,和村两委成员制定了详实的细则。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玉静:以前的时候党员和群民还有村两委都是个人干个人的,不太那么融洽。但是“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 全员共治”达到的就是一个党群联动 干群一心、共同治理村庄这么一个美好的蓝图

2022年,周玉静被推选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从那一刻起,她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玉静:作为一名农村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被推选为咱们淄博市的党代表,我深感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一种深切的信任,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们不仅要把党的声音传达好,要起到一个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也要把基层的党员和群众的心声反应到党组织那里

周玉静为李家村刻画的美好愿景在这五年里一步步实现了,现在村民的腰包鼓了、生活好了、心里美了。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淄博经开区傅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玉静:真的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的,是真心诚意的,为村民服务的,最终都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