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本台评论:事争一流走在前 笃定前行攀新高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19:31:07 字号:- +

经济社会发展,区县域是主战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树立“大抓区县”的鲜明导向,提出“六争六攀”,即:聚焦聚力指标争先、勇攀运行质效新高;聚焦聚力产业争进、勇攀转型升级新高;聚焦聚力项目争速、勇攀增量崛起新高;聚焦聚力民生争优、勇攀共同富裕新高;聚焦聚力底线争固、勇攀社会治理新高;聚焦聚力党建争强、勇攀管党治党新高,为区县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以“赛马”的方式,让各区县(功能区)在同一“赛道”上晒成绩、找差距, 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中传导压力,发挥优势,激发干劲。每月组织一次项目集中签约,每月开展一次项目建设督导观摩,每月召开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每季度开展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释放“大干快上”的强烈信号,提振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形成增投资、上项目、抓落地、促发展的火红势头。

区县域经济发展,表面上“比”的是项目、投资、增速等,深层次“比”的是干劲、作风、精气神。“争”和“攀”,就是要锚定各个定性定量目标,发挥主观能动性,自我加压、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迎难而上,即使再大的压力、再难的任务也都要顶住、扛住、攻下。当前的淄博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只有全市各区县(功能区)各部门把“争”和“攀”的勇气、硬气提上来,“先”和“高”的目标才能取得突破。

奋斗精神永不过时。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政治担当和改革勇气。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的危机感牢牢稳住发展基本盘,才能赢得抗疫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