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服务效能 推动全市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10:12:58 字号:- +

能源,是一座城市的血液,驱动着城市的运转。近年来,随着能源结构持续优化,我市在能源转型发展方面推出了不少创新举措。今天,全市召开了能源和价格服务工作会议,会议就市民关注的清洁能源以及常规价格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布。

2021年,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全年推广民用清洁煤炭6.4万吨,超额完成民用清洁煤炭推广任务,在四轮市级煤质抽检工作中,共抽取煤样3917个,其中不合格煤样216个,约谈企业29家。智慧能源平台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之中,目前,已经完成指挥大厅显示系统硬件安装调试工作,通过大屏检测验收,取得平台软件功能检测合格报告;在常规价格监测方面,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对122个重要居民生活消费品、粮食价格实行“日报告”,对黄河滩区迁建物资价格实行“周报告”,对供暖季天然气价格实行“旬报告”,并扎实推进“菜篮子”价格指数研发工作。

2022年,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将积极服务重大油气管道项目建设,助力油气能源保供。其中,备受关注的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就是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位于我市的二氧化碳输送管道工程,线路全长80公里,穿越淄博高新区、临淄、桓台、高青4个区县,建成之后将有效提升原油采收率、降低交通资源占用、减少碳排放,预估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