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博山区白塔镇:反诈宣传不停歇 用心守护“养老钱”
中华宽带网 2022-05-19 09:43:25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将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全力捂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白塔镇迅速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针对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的诈骗案件进行了讲解,营造了“占领阵地、立体防控、铺天盖地”的反诈宣传浓厚氛围,掀起了全民反诈宣传的新高潮。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议,对反电诈工作作出部署。会议上由派出所通报了白塔镇“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成果,要求各网格员、警务助理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动员,自觉把“国家反诈中心” APP 推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推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家反诈中心” APP 推广工作,保护好辖区内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通过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屏上全天候多频次播放反电诈宣传漫画及警示标语,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反电诈案例、反电诈知识等。

形式多样,“线上 + 线下”同步宣传

网格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推送反诈信息,引导居民自发下载使用并注册;另一方面,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入户开展宣传,并以近期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为契机,深入到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引导群众积极下载安装,向居民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 APP ”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并现场指导注册、登录。同时将国家反电诈中心 APP 二维码设置在便民服务大厅的显目位置,积极动员办理业务的群众下载安装,并引导广大辖区群众要不断提高警惕,强化个人防诈骗意识。

加强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白塔镇网格员通过“赶大集+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等容易受骗特点,开展宣传教育,提醒群众谨防身边养老诈骗。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为群众的“钱袋子”加上“安全网”。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让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最大限度挤压了“行骗空间”。

下一步,博山区白塔镇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筑牢坚实根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