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临淄:“承诺代证”激活“店铺经济”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20:27:07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临淄区探索“承诺代替证明、信用代替跑腿”的极简审批模式,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代证”改革,破解了准入不准营难题,最大程度满足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化需求。

市民冯文聪经营着一家美容院,由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到期需要更换,她来到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的材料和环节,让她没想到的是,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就拿到了新的卫生许可。

市民 冯文聪:结果今天来了之后她就跟我说,所有东西你明白了之后,签上,盖上章就可以了,更简洁明了看到了需要具备的东西,你承诺了之后肯定也要做到。

针对理发店、美容店、影剧院、游艺厅等十类公共场所,临淄区行政审批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制定了《临淄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推行“以照为主、承诺代证”的实施方案》,通过申请人承诺符合条件并签订承诺书,取代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承诺书内容不仅涵盖适用范围、经营条件、承诺时限、相关法律法规等信息,并明确了办理步骤及办理流程。在解决好准入准营的同时,建立了审管信息双向推送、双向反馈机制,形成了“宽进”“严管”的审管新模式。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 王继超:如果监管部门在日常检查当中发现业户没有达到承诺的要求,进行责令改正,同时会通知我们,那么我们也会后续进行跟踪,整改到位了,就继续经营,如果整改不到位,会作出其他的处理。

自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代证”改革以来,临淄区共办理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业务600余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告知承诺书》368张,通过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推送市场主体信息1058条,对相关市场主体及时进行监管,发现各类问题18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