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跑出加速度 奋战二季度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20:27:19 字号:- +

今天,淄博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于丽丽:我现在是在山东隆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8 万吨PA66项目的开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73亿元,占地1800余亩。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年产16万吨尼龙66,购置成盐槽、浓缩槽、反应器、后聚合器等设备。

尼龙66具有良好的机械、耐磨、耐热、耐油等综合性能,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应用最广的工程塑料,项目采用连续聚合生产工艺,单线产能位于世界领先地位。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中,高青县共有25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

高青县发改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艳: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之基,全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为淄博跨越发展贡献高青力量。

此次我市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55个,大项目、好项目、高引领性项目明显增多,各类优质发展要素加快聚集,是带动经济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有力支撑。

记者 郎越:这里是张店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六臂安丰互联网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温湿度记录仪、电力仪表、压力传感器、数据采集卡等工业互联传感设备。

山东六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骐赫:我们会尽力地结合园区产业定位,将我们两家公司及全市唯一一家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保险代理公司总部布局园区内,早日建成达效。

在张店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集中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1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

张店区发改局党组书记 局长 钱军:严格落实“五个一”协调机制,通过为重点项目配备挂包领导,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召开项目调度会等方式,切实破解各类项目发展难题,确保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55个市区重大项目中,“四强”产业项目106个、总投资45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4个、总投资134亿元;能源及基础设施项目53个、总投资334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8个、总投资149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4个、总投资40亿元。该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积蓄强大动能。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