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美丽河湖淄博行】孝妇河加快绘就景城相融新画卷
中华宽带网 2022-05-14 20:09:10 字号:- +

孝妇河被誉为淄博市的“母亲河”。近年来,孝妇河的生态修复以“水”为笔,利用河体水资源,辐射带动城市发展,绘就出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新画卷。

孝妇河穿城而过,自南向北贯穿我市五个区县,全长84.42公里,流域面积1441.8平方公里。我市将防洪与生态同步推进,在拓宽改造河道中,变化最大的就是护坡。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小磊: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在原有的石笼护坡的基础上,然后我们进行这个复土的这个喷播工作,先是灌浆再是复土等等相关的一些工艺的种植土的(做法),起到这样的一个很好的生态修复作用。

孝妇河启动建设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项目,全长64.7公里,是张周一体化城市框架核心区域和示范项目。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基础上,我市确定将河道建设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激活孝妇河沿线绿色发展新动能。

孝妇河文化休闲观光带建设工作专班 工作人员 王志浩:整个沿线规划设计的大概有300多处的专业运动场地,包括800余项各类运动设施,都为沿线的那个居民提供一个充足的一个运动空间。

观光带建设还将利用腹地空间较大的公园绿地,建设露营地、驿站,将孝妇河打造成活力开放的黄金旅游走廊。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 袁艇航:主要就是打造一个以丝绸元素多元化的这样一个公园,后期呢咱这些那个老百姓过来参观的时候,就能够看到包括能够体验这个丝绸的那个工艺,或者是当时贸易的一个场景。

依河而兴,拥河发展。目前,孝妇河构筑起林带、水系、湿地相结合的绿色屏障,形成了旅游、文化、生态互动发展的格局。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