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高新区:聚焦品质提升 环境大整治持续发力
中华宽带网 2022-05-12 17:18:30 字号:- +

自从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采取有解思维,努力破解闲置地再利用问题,让一大批昔日杂草丛生、杂物堆积的卫生死角,变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的特色风景点、基层群众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

在淄博高新区中埠镇边辛村,记者看到,村里道路整洁,路面全部硬化,沿路两边也栽种了各种绿化树木,让这个小村庄处处充满生机。然而,几年之前,村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边辛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佃峰:除了宅基地之后,在房前房后乱堆、乱搭乱建,侵占比较厉害。

近年来,随着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的开展,边辛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自觉拆除违规建设, 乱搭乱建问题也随即顺利得到解决。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边辛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佃峰:利用(拆出)来的乱搭乱建,该修路的修路,利用清理出的乱栽乱种,该建广场的建广场,该建公园的建公园。

今年以来,边辛村共硬化路面1300多平米,补种绿植400棵,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善。不仅村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同样是城乡环境大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淄博高新区圣博活力城小区,记者看到,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教会市民智能回收箱的使用方法等。同时,通过一些奖惩机制,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奥林社区党委书记 曹延刚:通过月度的排名、季度的排名、年度的评比,通过这一年的运行,我们整个活力城小区,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已经达到了80%。

这一措施的实施,彻底解决了社区垃圾随处堆放的问题。自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淄博高新区在做好全盘统筹的前提下,实施了一批造绿治裸工程、道路维修工程,全面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抓问题整改,城乡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邢军:实施长效管理,广泛推行“红色星期六”,“党员带头干”等典型经验,启动全民城管工作,做实做细“一网三联”、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最终实现环境长期化管控,城市精细化管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