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严查超员超载 确保交通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7:04:01 字号:- +

超员超载驾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就针对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了检查。

交警:来来来,从这边,别从那边下,从这边下。

在张店区北京路与海岱大道路口,张店交警发现了一辆超员车辆,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人数9人,超员4人。民警责令超出人员转运,对所有乘员现场进行了宣传教育,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并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队长 孙方军:对超员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随后,交警又发现一辆商务车存在超员情况。

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队长 孙方军:很多没有座位,在后座位置坐在马扎上,坐在板凳上非常不规范,一旦发生侧翻事故,极易造成这种群死群伤的事故发生。

张店交警提醒,超员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情况,超员的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造成伤亡。

交警:以后这种超员的车不要坐,人很多很危险,万一要是发生事故,一车人都出不来。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