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城乡公益岗 托起就业新希望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7:39:08 字号:-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张店区积极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结合本地实际需求,创新开发实用性公益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让公益“小岗位”托起就业新希望。

每天下午三点,张店区房镇镇高北村村民张荣真都会来到村里,打扫分管区域的环境卫生。今年3月份,她正式成为张店区首批乡村公益岗的一员,这不仅方便她就近照顾家中身患重病的丈夫,也让她每月多了800元的工资收入。

张店区房镇镇高北村村民 张荣真:为了照顾病人,断不了去医院做检查复查,总而言之出不去(找工作)。上面政策也很好,安排我们来家门口就业,每天工作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左右,方便照顾家人,(还能)挣点零花钱,减轻负担,挺好的。

今年以来,张店区严格落实省市城乡公益岗位开发相关政策,同时大胆灵活创新,结合本地实际需求,设置应急防疫岗、劳动保障岗、养老服务岗、城市管理岗等1300个实用性岗位,切实做到岗位“需开发尽开发”、人员“需安置尽安置”。家住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的李岩,是一名城镇大龄失业人员,通过应聘城镇公益岗,她在社区也有了一份心仪的工作。

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 李岩:一看能到咱社区工作,太好了这个岗位,不但能让自己家庭收入增加,还能自己充实一些,有事儿干,在居委会工作所做的事儿,也是非常有意义,对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是一个实现。

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党委副书记 韩琳琳:目前,我们齐悦国际小区有7名公益岗(人员),他们来到社区之后,为社区注入了新的力量,解决了我们社区人员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以及沿街商铺营业执照排查、入户排查当中,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

城乡公益岗,不仅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也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当中。目前,张店区已实现首批570名城乡公益岗人员上岗。

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胜: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是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实事项目,既解决了城乡公益事业人手不足的问题,又解决了城乡困难人员就业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加强公益岗的服务,兜牢民生底线。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