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5-08 18:47:24 字号:- +

5月7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葛慧君在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通过有关委员履职制度。市政协主席张延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朱正林、禚淑萍、王怀宾、马靖、闫桂新、王金栋、王明新出席。

会议就新时代委员履职怎么看、怎么干、靠什么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的重要论述,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搭好协商、聚识、读书、数字、宣传“五个平台”,不断提高协商成果的“含金量”;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监督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渠道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途径,明确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形式,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述,真正把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政协履职中心环节的重要论述,不断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要加强制度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政协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淄博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政协淄博市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专委会、界别、常委、基层政协,常委联系委员及委员联系群众制度》《政协淄博市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办法》《政协淄博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年度评价办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