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租金有困难 可免息贷款
中华宽带网 2022-05-06 17:33:23 字号:- +

对于个体工商户来说,租金是一项比较大的开支。为了帮助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缓解租金压力,日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对承租非国有房产的实体商铺经营主体提供租金纾困贷款的通知》,帮他们解决了大困难。

近日,桓台县果里镇经营汽车美容生意的张光成来到齐商银行果里支行,办理了自己的租金纾困贷款,在提交完相关资料之后,仅仅二十分钟的时间,就收到了银行发放的一万元租金纾困贷款,他也成为了我市第一个收到租金纾困贷款的个体工商业户。

商户 张光成:这个贷款对于我们商户来说帮助非常大,由于疫情期间,我们经营受到了影响,有了这部分免息贷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4月29日,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商务局印发了《对承租非国有房产的实体商铺经营主体提供租金纾困贷款的通知》,明确了该政策的扶持范围以及具体的扶持方式,像商户张光成这种情况的,都可以申请“租金纾困贷款”。

淄博市财政局工商贸易科科长 唐亮:由齐商银行提供每户最高1万元,最长1年期的商铺租金纾困贷款。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给予免费担保,免收的担保费由市财政给予全额补贴。同时,市财政对“房租贷”给予全额贴息。

“租金纾困贷款”,主要是针对租用非国有房产,在我市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商铺经营主体需要自愿申请,齐商银行直接办理。

齐商银行果里支行行长 曹蕾:客户在银行无不良记录,仅需要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等基础资料即可办理,采取绿色通道极速发放。在6月30日前均可申请办理。

符合条件的商户,可以登陆齐商银行APP,点击借款一栏,选择场景贷,即可线上进行申请。需要广大个体商户注意的是,贷款到期后,实体商铺经营主体应遵循诚信原则按时还款,还款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展期或缓还。对有还款能力、拒不还款的,将纳入诚信黑名单,进行多部门联合惩戒。

淄博市财政局工商贸易科科长 唐亮: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和单位的密切配合,继续强化财政政策落实力度,统筹运用好“技改贷”、“春风贷”、“房租贷”等一系列财政政策,支持经济社会各层面的纾困解难、发展壮大,为实现我市战胜疫情、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