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保护断指 至关重要
中华宽带网 2022-05-04 17:46:07 字号:- +

手指断裂了怎么办?尽管谁都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还是有备无患。最近一段时间,淄博市骨科医院就接连做了两台断指再植手术。医生提醒,发生断指后,在第一现场正确处置至关重要。

受伤的两名患者都是因为工作原因不慎受伤,一个是食指被机器截去一节,一个是左手四指被齐刷刷地截掉,患者的痛苦可想而知。经过手术,两人断指上的血管、神经、骨骼被成功连接、缝合,目前状况良好。医生提醒,发生断指后首先要争取时间,尽早赶赴正规医院治疗。

淄博市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 高武长:夏天一般我们要求要在四个小时之内就要进行手术,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断指成活的几率就会降低,冬天一般可以在八个小时之内。

需要注意的第二点是包扎伤口。发生受伤事故后,当事人或者跟前的亲人、同事不要一着急就不知所措,慌了手脚,有条件的先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包扎,没有条件的先抬高患指,也能抑制过度出血。第三个需要注意的是科学保存好断指。

淄博市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 高武长:要尽快地用干净的织物比如说毛巾、口罩或干净的手套,赶紧把这些断指包裹,然后放在冷藏的条件下,要注意千万不要和冷藏的东西放在一块,比如说冰块什么的混在一块,用一个塑料袋把保温的东西隔起来。

尤其要注意,有的人慌不择物,会用卫生纸包裹断指,这是最不可取的,一是不卫生,二是会给接下来得清创带来更多的麻烦。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