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淄博热电集团:保民生 扛牢社会责任
中华宽带网 2022-05-02 18:50:57 字号:- +

淄博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扛牢社会责任,积极保民生守护城市温暖,坚持从节能减排入手保护环境,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2022年淄博热电集团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1年国内煤价暴涨,供热成本翻倍,煤炭供应缺口大。淄博热电集团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开拓煤源,全力保证供热“口粮”充足,为城市保供保暖。

淄博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张波:不惜代价采购煤炭,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储备工作。”

淄博热电集团担负着1700万平米,约17万户居民的家庭供暖,是中心城区最重要的热源点。由于供热范围老旧小区居多,管道老化,建筑外立面没有保温层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多年来,淄博热电集团自筹资金8亿多元建设热水管网,解决了中心城区热源不足、140多万平米老旧小区供不上暖的问题。同时,集团还建成投用智慧供暖系统,智慧热网、远程控制、无人值守等新技术实现所辖区域全覆盖。

淄博热电集团泰和热力公司调度中心调度长 韩吉青:“在"互联网+"云计算与“供热工程技术”、“人工智能运算和控制”的深度结合的基础上,根据用户室温及气象温度,结合楼前阀和智能调节阀对供暖系统水力平衡进行了精细化调整,实现用户端按需供热,进一步提高居民供暖的舒适度。”

多年来,企业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实施的居民供暖“汽改水”工程建设和机组改造工作,以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和独特的生产运行模式成为全国行业内典范。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王璇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