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书香淄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城乡遍布浓郁书香
中华宽带网 2022-04-29 17:30:47 字号:- +

继续关注书香淄博系列报道,从城市到农村,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构建遍布城乡的阅读平台,建设“书香淄博”,打造“好学之城”,让城乡飘满浓郁书香。

我们生活在蒲松龄的故乡,我们的故乡曾经出过这么一部伟大的小说,它传到世界100多个国家。

在淄川区颐泽社区的社区书房里,一场“松龄故乡人 应该懂聊斋”的文学讲座正在进行。

淄博市蒲松龄研究会理事  赵玉霞:好好读读《聊斋志异》,一是修养我们的身心,二是增加我们的知识量,再是知道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怎么做人,怎么做事,怎么能提升自己的素质。

作为研究和弘扬“聊斋”文化的学者,赵玉霞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探讨了《聊斋志异》的文学和审美价值。将这本经典著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社区居民。

市民 赵宗明:尤其是强调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孝道、悌道和慈道,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要教育孩子,传承后代文化的一个重要点。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农家书屋也成为传播科学、文化、教育、法律的重要场所。走进临淄区凤凰镇西刘村的三归台书吧,儿童画报、农业科技、百科知识、散文诗集等书籍,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群众的阅读习惯。

临淄区凤凰镇西刘村村民 王怀敏:看书很好,知识很多,也有养殖的、也有种菜的,也有种瓜的,环境很好。

在各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不懈努力下,从“建书屋”到“种文化”,农家书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大城乡居民又多了一份选择,看书、读报成了新风尚,阅读走进了寻常百姓生活。

临淄区凤凰镇西刘村村民 胡桂连:平常在家里看手机看得眼都疼,在这看书学到很多东西,反正对身心健康很好。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