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张店:开展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中华宽带网 2022-04-29 20:35:23 字号:- +

张店区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新开展“政银担”业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随着线上销售渠道全面铺开,淄博实在人商贸有限公司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并加大产品库存,但由于线上销售回款周期较长,面对线下门店租金、以及准备库存等成本支出,经营压力加大,让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就在此时,张店农商行为其办理了“政银担”业务。

淄博实在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朋:银行帮我们申请了1000万免担保费的贷款,跟我们之前在网上银行贷款利率比起来,它的利率是更低,而且是不用做抵押的,大概能帮我们一年能节省50到100万的经营成本,对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一个帮助。

张店区创新开展“政银担”业务以来,已通过该业务发放贷款1.57亿元。近期又对“政银担”业务进行了升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零费率”担保和“见贷即保”服务,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贷款门槛,政策惠及企业面更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

张店农村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营销中心总经理 王宗:升级之后,贷款的额度进行了放大,最高可以享受1000万元,利率最高不超过4.7%,在升级之前,业务一般就说是企业需要缴纳1.5%的担保费,(升级后)这个是给企业全部减免了。

另外,张店区协调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擅自抽贷、断贷、压贷,必要时增加贷款支持,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贷款需求和保护银行信贷资金安全。

张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科科长 张政:今年以来,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办法,不设“准入名单”,不设“风险代偿上限”,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夯实金融助企保供工作。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