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一季度淄博市外贸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中华宽带网 2022-04-28 20:12:28 字号:- +

今年,淄博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外贸扩出口,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淄博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淄博市实现进出口总额为282.9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72.3亿元,同比增长26%。一季度,我市对东盟、拉丁美洲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实现66.4亿元和28.5亿元,同比增长49.4%和81.1%。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7.3%。一季度,主要产品出口保持较好态势。出口机电产品32.8亿元,同比增长77.1%,占出口总值的19%,其中出口汽车零配件、机械基础件、电工器材分别增长76%、359.1%、57.6%。同期出口基本有机化学品、玻璃及其制品、纺织织物分别增长44.6%、30.6%、107.8%。

淄博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 张力:从政策方面,一季度,淄博市出口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协定生效后,加速了区域合作红利的释放,产生了巨大的区域内贸易创造效应,对我市化工、纺织服装、陶瓷等产品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份额提供极大的助力。

另外,高水平开放平台激发我市外贸活力。淄博综保区是我市自贸区优惠政策复制推广,跨境电商以及新兴贸易业态等一系列外贸增长新动能发展的重要载体。一季度综保区海关部门监管货值24.8亿元,同比原保税物流中心增长166.93%,监管进出口货物达到11.09万吨,同比增长336%。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