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银发课堂开课啦
中华宽带网 2022-04-28 17:45:41 字号:- +

自疫情发生以来,出示健康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信息化的“疫”时代,老年人显得无所适从。我们应该如何帮助老年人摆脱困境,享受“手机自由”呢?近期,临淄区金岭回族镇给出了一个答案。

为持续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迎五一、庆五四,临淄区金岭回族镇组织“红石榴”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针对老年群体策划开展“小手拉大手——银发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文明实践专管员在村居广泛发动无法熟练使用手机的老年人积极参加,由青年志愿者进行1对1或1对多服务,帮助老年人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解决出示健康码、移动支付、抖音等常见问题,把信息时代的一份特别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老师,怎么扫描场所码呀?现在没有这个出门都不方便。”“老师,怎么给别人打视频电话?我想给我闺女打个电话,平时都是她给我打,我都不会。”“老师,我平时喜欢看新闻,从哪里能看呀?”“老师,我这个手机字儿太小了,我看不清。”金岭二村、金岭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气氛热烈非凡,老人们热情高涨,志愿者们一遍一遍耐心讲解、答疑解惑。

志愿者们还为老年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爱山东、学习强国等必备手机APP,并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为加深老人印象,志愿者们现场出题,老人们现场考试,其乐融融。

“我的小老师讲的刚好咧,很仔细。我们年纪大了容易忘,她就加了我的微信,让我有问题随时问她。以后活动我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位银发奶奶笑着说道。

下一步,临淄区金岭回族镇将立足镇情实际,持续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策划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为百姓之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