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积极推进事故救助
中华宽带网 2022-04-27 17:41:00 字号:- +

近年来,张店交警不断健全完善警保医联动救援救治机制,建立交通事故伤者快速救治绿色通道,积极推进事故救助,提升伤员救治的成功率。

今年3月8日,张店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称在南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头部受伤严重。

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 周广波:魏某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王舍路由东向西,行驶到南京路路口的时候左转弯,翟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南京路由北向南直行,最后认定责任是翟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涉及违法行为是通过路口的时候没有依次通行,有超车行为,魏某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左转弯的时候,作为电动车有超速行为,最后定责是次要责任。

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随后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值班医生介绍,伤者年过七旬,颅内出血,且身体伴有其他疾病,情况比较危急。因抢救费用高昂,家庭无力承担医疗费用。民警在协调保险公司快速垫付抢救费用的同时,立即向支队救助基金办公室汇报了情况,协助伤者家属办理了申请救助基金的手续。

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 周广波:开辟了绿色通道,尽快尽最大能力,给这个伤者魏某某救助了救助基金,将近10万元人民币,解决了魏某某的治疗费用。

经过紧急治疗和救助,目前伤者正在恢复。今年以来,张店交警已经为5名重度颅脑损伤的交通事故伤者开辟了快速救治“绿色通道”。通过与医院、保险公司等机构的密切配合,保障了交通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