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博山区白塔镇:集中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教育 共筑平安铁路防护网
中华宽带网 2022-04-21 17:37:2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群众知路、爱路、护路观念,确保铁路沿线周边安全,近日,白塔镇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一)动员部署齐发力

召开集中开展铁路危情110”报警宣传活动部署会,对铁路护路宣传内容、宣传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辖区网格员、护路员集中观看公益宣传片《禁止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非法施工》、《铁路有危情请拨“110”》宣传片。


 

 

(二)系列宣传求实效

通过利用辖区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循环播放铁路护路警示教育短片、网格员在企业群、居民群转发相关铁路护路知识、各村(社区)利用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全方位确保宣传更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走访入户有重点

充分发挥村级综治中心及网格员的作用,针对多发、易发行人挡道、穿越铁路、路外伤亡重点张博线小庄、赵庄、掩的段周边住户、商户发放宣传材料,并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普及铁路安全常识,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告诫群众严禁攀爬钻越铁栅栏、严禁在铁路上放置或投掷物品、严禁破坏铁路设施等危害铁路安全行为,提醒群众做好周末、假期期间对孩子们的安全管理。

  

 

四)隐患排查抓落实

针对重点人员展开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有前科劣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关注,严防破环铁路行为。联合铁路沿线各村(社区)加强铁路沿线隐患排查,持续开展铁路沿线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严禁乱搭乱建、复耕乱种等问题保障行车安全。

 

通过集中开展铁路危情110”报警宣传活动,进一步教育群众遵守护路法规引导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全民参与铁路护路,形成辖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护路格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