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3-12 21:13:04 字号:- +

3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1日,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轻型,确诊病例5-8),其中周村区1例,文昌湖区3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症状感染者10-15),其中,周村区2例,桓台县3例,文昌湖区1例。上述人员均为隔离管控人员,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其中周村4例、桓台1例、文昌湖区3例,均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周村11例、桓台3例、文昌湖区1例。

市委常委 副市长 宋振波: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原则,用好基层网格优势,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逐户、逐人拉网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最短时间内管控疫情传播风险。3月8日以来,已追踪排查出密接人员1208人,次密接人员3901人。

我市同步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以及安全事故。目前,全市集中隔离场所相对充足,能够满足风险人员“应隔尽隔”需求。同时,针对全市居家学习学生,我市采取措施,保障教育正常开展。

市委常委 副市长 宋振波:结合本学期教研计划和教学进度,及时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同步开设线上心理教学课程,加强体育锻炼指导,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发布会上,针对市民关注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管控区、封控区出现的特殊就医需求如何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回答记者提问。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