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加大价格监测力度 守护市民“菜篮子”
中华宽带网 2022-02-11 19:11:47 字号:- +

春节假期过后,市场上的肉菜价格是涨了还是降了?对市民们的生活是否有影响?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市区部分超市和批发市场,总体看是蔬菜价格降声一片,市民“菜篮子”轻快不少。肉类价格相对比较平稳,略有降幅。

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菠菜多少钱了?

淄博商厦食品部主管 丁健:菠菜现在是2.99元。

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茼蒿呢?

淄博商厦食品部主管 丁健:茼蒿是5.98元。

上午9点,淄博商厦超市内的蔬菜专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不少市民正在采购。工作人员介绍,和春节前相比,节后蔬菜价格降幅明显。

淄博商厦食品部主管 丁健:价格基本上都是下调的,西红柿类的黄瓜类的还有叶菜类的,基本下调10%—30%的价格。

淄博商厦食品部主管 丁健:肉和年前相比,价格也是往下走的,因为年前需求量比较大,价格往上调了10%左右,现在的价格又下降1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目前正全力做好全市价格监测工作,加大节日监测频次,开展市场价格巡查,保障“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价格平稳,并且会适时发布重要商品市场价格信息,引导居民合理消费,稳定市场预期。通过近期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市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猪肉、鸡蛋价格有所回落,蔬菜价格较春节前普遍下降,疫情防控用品价格保持稳定。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