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淄博:全方位保障让老年人养老更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2-01-14 18:11:55 字号:- +

我市紧扣老年人需求,健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

每天下午,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的老人们都会准时来到村里的幸福院进行娱乐活动。

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村民 李爱华:到处很舒坦,腿疼、腰疼、胳膊疼,锻炼锻炼试着很灵活。

生活有了规律,再加上科学的引导和帮助,演马村老年人的养老生活一下子变得有了乐趣。

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村民 宋会祯:以前没有想到这么好,我们的老年朋友们都在这一块吃饭、一块运动、一块做一些有益的活动,我们的生活非常愉快 。

为给村里的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村两委把村里闲置的院落进行了整合改造,让老人们的生活一下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巩守峰:有一些老年人孩子都在外打工,正常在家做一顿饭吃好几顿,有些就直接不做了,现在有了咱这长者食堂,他们每天能享受到热乎乎的饭菜,下午能在这锻炼身体,为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桓台县,现在已经有72个村的新型农村幸福院投入使用。同时,对于一些身体存在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等方面的弱势老年人,我市还专门发布《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方案》,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服务机构与服务对象签约,并按照服务对象需求,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提供居家上门服务。2022年,我市计划建设家庭养老床位不少于3000张,并提供护理类居家上门服务不少于6000人次。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