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2-01-10 19:44:08 字号:- +

1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淄博分会场会议并讲话。省委疫情常态化防控驻淄博督导组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李伟鸣,市领导毕红卫、刘启明参加会议。

马晓磊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马晓磊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突出抓好疫情重点地区入淄返淄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进口冷链和非冷链货物核酸检测和全面预防性消毒,持续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和风险。要深入细致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对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景区景点、校外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医疗机构、建筑工地、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从严落实测温亮码、日常清洁、消毒消杀等措施,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毕红卫、刘启明围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