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本台评论:精准发力以进固稳——二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2-01-09 19:49:01 字号:-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聚焦“抓什么”上鲜明指出,要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在精准发力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以进固稳。

要抓重点抓关键,精准发力。越是问题和矛盾错综交织,越需要强调具体和准确,越需要强化精准思维。我们要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推动各项工作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干就干到极致、做就做到卓越,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作表率、争当标杆。

要抓增长抓提升,以进固稳。我们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六个坚持”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产业之进巩固发展之稳,坚持以开放之进巩固发展之稳,坚持以城市之进巩固发展之稳,坚持以生态之进巩固发展之稳,坚持以民生之进巩固发展之稳,坚持以治理之进巩固发展之稳,促进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真正把“进”的文章做好做实,推动“稳”和“进”实现高水平的良性互动、动态平衡,切实做到以一域之进固全域之稳、以局部之进固大局之稳,在不断解决矛盾问题中开创新局面。

要掌握“稳”和“进”的辩证法,用好“稳中求进”的方法论。该稳的坚决稳住,该进的全力以赴,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保持战略定力,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态度,落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部署和措施,有效应对新问题新挑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