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住房公积金新政 让缴存职工更方便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19:32:45 字号:- +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有关住房公积金的最新政策。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一系列新政,为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便利。

为深入推进省内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给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我市出台了《关于面向省内缴存职工简化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手续的通知》,自2021年12月30日起,省内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手续更加简便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工作人员  李桃:不再提供纸质《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缴存流水及缴存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此前异地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仍需到公积金缴存地开具这三种材料,新政实施后,就省去了职工往返两地开具证明的环节,简化了办理流程,提升了服务效率。

除此之外,1月5日,我市在精简偿还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办理材料方面也有新政,此前职工办理偿还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时,需到公积金贷款地申请开具还款明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科副科长  武云超:新政实施以后,我们可以通过全省住房公积金主题库,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或者两地联办等方式进行查询,以查询结果替代办理要件,因此取消了公积金贷款合同、还款明细等要件材料,为职工办理业务节省了时间、提供了便利。

精简办事材料,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才能真正给群众带来便利。

        编辑:张震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