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淄博市2021年度区县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20:18:01 字号:-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淄博市2021年度区县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强调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淄博市2021年度区县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各功能区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江敦涛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筑底起势,发生了一些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越来越足、干劲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市委《实施意见》,聚力抓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遵守党内法规制度,抓紧扛牢党内法规执行责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批评和自我批评、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要求,确保党内法规执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支部规范提升行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优化为民服务,释放党建最大效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大力倡树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在实干中发现和使用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持续推动认知迭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定不移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狠抓作风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全面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和区县(功能区)组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