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回望2021 奋进改革路】宋广强:改革攻坚路上的奋力奔跑者
中华宽带网 2022-01-05 19:28:19 字号:- +

他敢为人先、锐意改革,先后推出了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建设、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擦亮“齐好办”政务服务金字招牌。今天的【回望2021 奋进改革路】专栏,一起来认识改革尖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科长宋广强。

每天,宋广强都会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的晨会中开启一天的工作。面对各种问题,总能有条不紊地沟通对接、分析研讨,政务服务改革的成效,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

市民 季晓红:以前我们办护士注册的时候需要带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实习证明等等六到七个材料,现在来办理,什么都不需要带了,非常方便。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负责人 李仕新:“无证明”改革力度非常大,比如,医疗机构的许可,一下精简了11个证明,减少材料一半以上;护士执业注册更是实现“零材料”,7个证明材料都不需要提交了,极大地方便了申请人办理业务。

除了“无证明城市”建设、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改革、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等改革亮点,宋广强和他的团队还紧紧围绕“一号改革工程”,以有解思维推动落实“跨域通办”“一业一证”“双全双百”“秒批秒办”“便利老年人服务”“告知承诺制”等一系列政务服务创新改革,政务服务持续提速增效,多项改革成果在全省推广应用,他本人也多次受到淄博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科长 宋广强:政务服务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在新时代新起点,我将继续以有解思维探寻政务服务化繁为简、优化提升之道,坚定唯旗是夺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拓创新,做一名政务服务改革创新路上的突击尖兵。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