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金融赋能 淄博再突破】淄博:全力推进资本市场突破行动 全市辅导备案企业达到13家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9:32:51 字号:- +

今年,我市大力实施金融赋能和资本市场突破行动,推动孵化、培育、发展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符合产业导向的上市后备、拟上市企业,目前,全市辅导备案企业达到13家。

日前,根据山东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公示,淄博市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盛日奥鹏环保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市辅导备案申请获受理。目前,全市辅导备案企业达到13家,2021年,新增报辅导企业数量达6家。为加速企业上市,我市聚力载体建设,着力搭建要素集聚平台,建成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依托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深交所淄博基地,“扫街式”选育上市后备企业165家并分层管理培育,吸引大量资本市场的各类机构为我市的企业全成长周期提供综合服务,层次完备、板块健全、梯队合理、产业先进的企业上市梯队加速形成。

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副总经理  翟淑琦:从企业的规范到后续资本市场的逐步层次的这种推进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把工作重点聚焦在了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上,我们通过为政府的引资为企业的融资,为企业的这个咨询引智等方式,发挥了我们券商应尽的责任。

针对企业上市融资的“痛点”,我市提供全链条服务,办结销号了26家企业上市方面需求,同时,设立科创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引导各类基金机构“投早投小”,深耕企业全成长周期,资本供给能力显著增强,资本驱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效应逐步显现。 

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莉华:连推企业上市“政策包”,统筹推进全市资本市场工作,形成全面、协同、高效的上市政务服务体系。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问题,加速企业上市的进程。

2021年以来,全市新增上市公司6家、上市辅导备案和IPO申报企业11家,拟上市企业达18家,企业上市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下一步,我市将牢牢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期历史机遇,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整合金融要素资源,积极探索绿色多元的金融产品,持续畅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通道,通过链接资本市场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新空间,以资本力量助力淄博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