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金融赋能 助推黑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12-25 19:57:29 字号:- +

随着高青黑牛通过国家高档肉牛新品种鉴定,并先后端上了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的餐桌,高青黑牛产业已经成了我市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名片,为了推动黑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不断加强金融支持力度,为产业发展量身定制信贷产品,走出了一条符合淄博实际的金融赋能农业发展道路。

听着音乐,享受着按摩,这养尊处优的高青黑牛现在可是养殖户眼里的致富牛,市场上的黄金牛,可随着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养殖户却面临着扩大规模和资金短缺之间的矛盾。

高青黑牛养殖户 杨勇:这个牛一头牛就是几万块钱,不是普通的十万二十万,亲戚朋友可以借一借,因为资金缺口太大,靠亲戚朋友这个压力缓解不了。

目前高青黑牛产业从业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其重要性对农村人口占比近六成的沿黄农业大县而言举足轻重。针对黑牛产业进一步发展面临的资金困难,农行淄博分行结合高青黑牛养殖特点,与省农担联合推出了“农牧贷”信贷产品。

农行高青县支行行长助理 高飞:农牧贷主要针对畜牧业养殖,是由省农担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不需要农户额外寻找担保物或抵押物,从利率方面进行优惠,对贷款资料建立容缺机制,提高贷款效率。

近年来,我市大力扶持黑牛产业发展,农行淄博分行制定了高青黑牛产业集群授信方案,推出多款信贷产品,从授信额度、贷款周期、贷款利率、审贷效率等方面进行量身定制,推出了农牧贷、农户建档信用贷等信贷产品,为高青黑牛的规模化和专业化养殖持续提供金融活水,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