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12-21 19:58:15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齐都实验室)组建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原司长秦勇以及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院所有关专家教授出席论证会,李阳、唐勇、杨万泰、彭孝军、李贺军等5位院士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论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市领导王昌、魏玉蛟参加会议。

马晓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坚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大力实施科教创新赋能,牢固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各类创新要素,科技创新活力显著增强。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我市立足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势,积极谋划组建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以科技创新赋能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马晓磊表示,希望通过建设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省级实验室,加快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和灵活开放的引才机制,让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在淄博大显身手,催生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开创科创产业发展的蝶变空间。我市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路径,在实验室组织模式、治理结构、资金保障、成果转化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做到怎么有利于创新怎么干、怎么有利于出成果怎么干,全力打造国内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专家们一致认为,淄博市化工与新材料产业体系完善、技术优势突出,具备建设省实验室的基础条件,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运行机制、人才引进及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