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关注国家宪法日】多种形式宣传宪法 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中华宽带网 2021-12-04 19:39:36 字号:-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我市各界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昨天,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通过宣誓,弘扬了宪法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以敢打必胜的决战姿态,奋力夺取各项工作攻坚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连日来,市暨张店区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组织举办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考试、模拟庭审、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着力增强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淄博大学城园区,普法宣传展板前,吸引了众多建筑工人、学校师生及附近村民,就各自关心的法律问题前来咨询。

山东沂川律师事务所主任 陈川:“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宣传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学生志愿者 张闰涵:学到了更多的宪法知识,我们要将这些宪法知识讲给身边的人,我们要做一个讲法懂法的学生。

我市各区县也都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挂图,拉横幅,发放《宪法》读本,解答群众法律、政策咨询等形式,营造了宣传氛围。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还部署了“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淄博市宪法宣传教育3D馆参观学习等活动,并将组织全市10万名国家工作人员年度学法考法工作。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