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凡人善举 最暖人心
中华宽带网 2021-12-03 19:35:08 字号:- +

近段时间,由齐点淄博制作的《小伙深夜还在找工作 暖心阿姨给小伙端上免费热饭菜》的短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心与善意传递下去,将温暖扩散给更多人,让大家感受到淄博这座城市的温暖。

社区工作者 孙薪贻:淄博阿姨给小伙子的不仅仅是一杯热水、一盘热饭,更是给处于困境的他奋斗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教师 王婷:这样的凡人善举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我们这座城市最温暖最温情的地方。

记者 李泽华:阿姨的一个举动不仅感动到了视频当中的那位朋友,也让广大网友感受到了来自淄博这座城市的温度。

在淄博这座城市的不同角落,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人之举,但他们都在默默地用敬业、善良、友好、温情的行动,感染到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行善举,让这座城市更文明、更有温度。

网格员 李佐珺:去年我刚入职的时候,赶上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那时候我正好在辖区里碰上一位老大爷,他看见我们网格员顶着严寒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非常辛苦,所以热情邀请我进家里暖和暖和,然后给我倒了一杯热水,这让我感到非常暖心。

市民 于亦梁:在我们村就有这么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都会找他,他也从来不推辞,我们村在这个基础上,围绕他专门成立了“允江管事”。现在在“允江管事”的带动下,全村人互帮互助,村里的风气特别好,大家都很团结和睦。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 王月:我们每运行完一趟次,要在车厢内巡视一周,看看有没有乘客不慎遗失的物品,我们驾驶员积极地去联系乘客,来进行认领,让我们广大的乘客在出行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来自我们公交的温暖。

淄博市道德模范 刘鹍鹏:在我们从事志愿服务过程当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比如说交通事故,在这个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我们救援过程当中,有非常多的热心市民主动地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内心感到非常温暖。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