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美食周迎来沂源专场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17:50:13 字号:- +

从上周开始,由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山东齐盛国际宾馆承办的淄博美食周拉开了帷幕。继高青专场之后,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沂源专场。那么,沂源县又带来了哪些美食呢?咱们一起到现场去瞅瞅。

沂源全羊、沂源炒鸡、沂源煎饼,东里大饼,宣传片里的各种特色美食让大伙儿看得是口水直流。今天,淄博美食周沂源专场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拉开了帷幕。除了视频里看到的美食之外,现场展台上也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沂源特产,其中最亮眼的当属各种各样的水果,比如说网纹蜜瓜、维纳斯黄金苹果,还有这最新培育的沂源红。

沂源果品种植户 王明栋:以前的老品种不是高桩果,现在是高桩条纹拉丝到底,你看,全部拉丝到底,含有微量元素,脆甜。

本次淄博美食周沂源专场的主题是”生态高地,果香沂源“,今天亮相的共有5个种类、37种美食。而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还会有更多的沂源农产品展现给大家。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传源:通过这次美食周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沂源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对增加老百姓收入,促进乡村振兴,能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记者 岳婷婷:沂源美食周,那肯定少不了把沂源的特色美食海吃一番,我现在就是来到了山东齐盛国际宾馆的自助餐厅,我们可以看到,沂源的特色菜已经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了,有各种的好吃的。比如说这个悦庄炒鸡、沂源的炒羊血,还有三岔的桔梗、鲁村芹菜黑猪肉,以及那边的大锅全羊,还有咱们沂源的网红煎饼哥正在现场摊制的一元大煎饼。那喜欢沂源特色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可以来到这里大快朵颐。

沂源县委常委 副县长 王亚玮: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品鉴美食文化的盛会,更是以食为媒,展现沂源地域文化,宣传推介沂源的重要平台。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借势借力,深挖饮食文化的内涵,努力把我们沂源的美食打造成沂源文化旅游的金色名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