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应对寒潮天气 我市全力保障供暖供电
中华宽带网 2021-11-22 17:32:57 字号:- +

为应对寒潮天气,确保居民温暖过冬,我市各供暖供电企业靠前服务,全力保障供暖供电用户需求,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记者 岳婷婷:我现在是在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的电大换热站,我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的设备进行日常的巡检工作,那据我们了解呢,为了应对这次的寒潮,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昨天呢,就对二网的供水温度进行了提高。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乔宏旭:这是咱们二网的供水温度,现在可以看到在46度左右,在降温之前,这个供水的温度应该在38度左右吧。

为应对此次降温,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根据工作安排,积极协调热源,保证热源的稳定和充足,并根据操作规程,合理制定了升温计划,保证用户的供暖质量。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乔宏旭:现场呢我们安排了抢修队伍,应对这个运行过程当中的应急突发事件,减少突发故障给用户带来的这种影响。

在桓台县田庄镇于铺村村民王守兰家中,桓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帮老人检查线路、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作为刚刚完成“煤改电”的村子,当地供电部门主动上门,开展冬季“送温暖”服务活动。

桓台县供电公司田庄供电所所长  刘庆永:我们在为煤改电用户检修线路设备的同时,也把政府清洁取暖优惠电价支持政策宣传到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入户检查基础上,桓台供电部门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设备运维保障,依托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实现对2018年以来涉及“煤改电”的56个台区不间断监测,做到设备缺陷、隐患、外破风险和负荷变化等情况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

桓台县田庄镇于铺村村民 王守兰:那些服务人员经常来这里查线路、查温度,看室内温度,看安全不安全,大人孩子都过得都很好,多亏国家的政策好啊。

为积极应对大幅降温寒潮天气,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对热力公司、大型商超和居民区等重点用电单位输电线路和配电室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掌握台区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用电安全。同时,供电部门还对寒潮期间,供电设备负载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确保安全有序用电。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梁   军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