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文明创建 志愿有我】淄博:相约“红色星期六” 为城市文明添彩
中华宽带网 2021-11-21 20:01:17 字号:- +

本周末,我市各级文明单位职工和志愿者积极参加“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这个周末,在我市大街小巷,一群群志愿者挥舞扫帚清扫落叶,干劲十足,在这个冬日里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志愿者 马存卿:这个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啊,这样一场大雨过后,这个街道上的落叶比较多,环卫工人也比较辛苦,出来做这个志愿服务,为这个美丽淄博,文明淄博做一份贡献。

当前,“红色星期六”卫生大扫除已经成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淄博添彩。在桓台县东岳国际社区,100多名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等工具,帮助社区清理散乱垃圾、落叶等,并整理摆放单元楼前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

东岳国际社区居民  李颖:志愿者过来打扫卫生,让我们觉得社区干净了之后,幸福指数也有所上升,大家也应该共同努力维持社区卫生。

临淄区、周村区的广大志愿者也积极投身“红色星期六”活动,以志愿服务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关注环境卫生,提升文明素养。

周村区城乡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副主任 韩新苹:为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新闻短评】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

建设一个优美清洁舒适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当前我市正全力建设全域公园,聚力打造“五好”城市,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当前,广大市民群众和志愿者,集中开展的“红色星期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就是以志愿服务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爱淄博”的情怀和担当,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当越来越多的市民都愿意为城市文明想到“我要做什么”,我们的城市就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