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推动医养结合 提升养老保障水平】淄建老年医院:实现从养老到医疗“零距离”
中华宽带网 2021-11-20 18:19:30 字号:- +

近年来,淄建老年医院结合本院实际,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满足老年人有病治病、无病疗养、慢病康复等需求,打造养老照护闭环。

今年86岁的于道水老人是淄建老年医院“医养结合”实践的第一位受益者,入住养护中心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平时一有不舒服,医生10分钟内就来到床边诊断,这就是他理想的养老生活。

淄建老年医院养护中心入住老人 于道水:说来就来到了,就和家人一样,(在这)很舒服。

中心的老人大多都有三种以上基础病,夜晚是疾病的多发期,这里的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启用绿色通道,实现从养护到医疗的无缝转换,让老人第一时间得到最佳治疗。

淄建老年医院养护中心主管护师 胡妍: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状况,哪个地方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就及时通知大夫来查房,我们这也有会诊记录,如果状态不是很好或者是老人需要住院,我们接着就能收住院。

在闭环管理中,淄建老年医院“多病共管、营养介入、安宁支持、长照参与”的特色医养方案,实行“分区管理、动态转换”,对于护理中心轻症、急症老人,转入医院急救科或者内外科进行诊治,严重的由本院医生陪同至周边三甲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对于重症不可逆的疾病终末期老人,转入医院安宁疗护中心,仅作对症治疗,给予舒适照护、心理、精神支持,实现“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结合服务更加精准。

淄建老年医院副院长 边增军:这样就实现了养护中心老人生活照护和医疗照护能够得到兼顾,下一步我们医院还要深入社区,实现居家护理、居家医疗,探索医养结合新途径。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