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志愿服务不停歇 爱心传递无止境
中华宽带网 2021-11-19 17:29:11 字号:- +

刘鹍鹏是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同时,他又是鸿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2014年至今,刘鹍鹏坚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并融入了诸多社会公益组织,与众多的志愿者一起传递爱心,提供公益应急保障服务。

初冬时节,天气虽然寒冷,但是鸿蒙志愿服务队的刘鹍鹏和队员仍然坚持开展河道巡逻救援工作,在车辆后备箱里还放置着他自费购买的救生衣、救生圈和抛绳器等众多水上救援打捞设备,可以在市民遇到危险时及时开展救援工作。

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刘鹍鹏:桓台县境内河流众多,水域面积较大,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出于这方面考虑,我们提出了“桓台县开放水域巡查”项目,通过巡查的方式开展溺水防范和事故打捞工作。

刘鹍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实施中。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手机从不关机,就是怕漏接一个电话,错过一次救援。

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刘鹍鹏:截至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开展了220天,总计行程已达到12万公里左右。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有很多人的不理解,就算是顶着压力,我们也要坚持做下去,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我们志愿者就会出现在哪里。

因多次参与相关部门及各社会公益组织发起的公益活动,并表现突出,刘鹍鹏被评为淄博市十佳志愿者,在他的带领下,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都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一起传递爱心。

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刘鹍鹏:这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很多的尊重和支持,收获了很多的理解。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秉持初心,坚持下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咱们家乡的人民群众,为他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