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国首座高速服务区加氢站在淄博投入使用
中华宽带网 2021-11-18 19:55:36 字号:- +

今天,全国首座高速公路加氢站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

淄博服务区加氢站由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和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合作建设,总占地面积1640平方米,建有两台双枪加氢机,设计加注规模500kg/12小时,可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提供优质的加氢服务。

中国石化淄博石油分公司发展规划部工作人员 岳明智:相对于我们的传统能源来说的话,它的热值是普通的燃油的3~4倍以上的,排放是无污染的。然后我们中国石化建成加氢站之后,也是合理的去利用好我们的(淄博)工业副产氢,达到我们资源的合理利用。

在现场,两辆氢能源公交车、两辆重卡氢能源货车相继来到加氢站,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对车辆的加注。

潍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超

今天我们把氢能重卡、轻卡以及客车的产品也带到了服务区来进行氢气快速加注服务的体验,我相信这有助于构建氢能生态圈,提供让客户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今年4月,国家科技部与山东省签署“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相关框架协议,选取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市,共同组织开展示范。青银高速济青线也将打造成山东首条“氢能高速”。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供能管理中心负责人 焉本辉

在济青高速北线的济南东、高密、潍坊西、青岛加上咱淄博,一共是布局了6座加氢站的建设规划,助力打造咱山东的氢高速走廊。

据了解,我省拥有丰富的氢气资源,年平均氢气产量达260万吨左右,居全国首位。未来5年内,山东将持续加大氢能在商用车、乘用车、船舶、分布式能源、储能等应用领域量化推广,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预计突破1000亿元。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